叶苏家的宝贝孙小翔

孙翔 JZ

Fairy Tale 【Chapter 5】

重新发一次。

元气:

脑洞来源: @叶苏家的宝贝孙小翔 

我只是脑洞的描写者和脑洞的搬运工罢了。


【宣传词什么鬼!神经病剧组泥垢了!粉丝的话你们听一听好吗!】

回到群里,群聊刷频很快,按着薄荷的话是吵起来了,但简单看上去语气还算缓和。Amuro看的眼睛酸,倒是先翻了翻屏幕右下的群成员列表,作者麻辣凤爪已经下线了,还有编剧曲普,后期曲青龙以及美工初晓也都要不下线要不挂上了忙碌,估计大概要交代的都交代了,群里staff只剩了策划导演还有宣传,那有什么好吵的…Amuro心里默默吐了个槽,翻起了群聊记录。

…我手贱,我应该去睡觉,为什么我要和他们在这里,这是什么地方,这个剧组都是蛇精病吧妈妈救我!

以上为Amuro的内心独白,看上去很平静,其实…

Amuro只恨自己为什么不是马景涛,没有那么大的肺活量来咆哮…

但是!必须声明!要接吻吻晕一个少女的水平还是有的…等一下Amuro你到底在想什么重点偏了啊…

好吧,放过现在已经有点陷入抓狂而痴呆这双重状态的Amuro,群里到底为什么发生了小规模的争吵…不对,讨论呢?

带点火气在讨论的几个人主要是策划SHD,冷月和心外无物还有宣传路过打瓶水。而且主要分为两帮,宣传势单力薄。引起几个人纷争的内容则是宣传准备今晚就要发到微博的宣传词:

【当耽美大神与言情大神合作,@冷杉@Amuro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当当当!答案是…没有!因为压根没交集。绝义策划江南岸辅佐长篇耽美剧《用心画出我爱你》,@淡色调冷杉@阿春再度携手,@冷月@太阳雨@五花马“后宫争夺战”@心外无物@苏榭“闺蜜”撕逼,邀约言情@笑旧慈@Amuro@东皇薄荷一起打造史诗大剧。】

好吧,之前群里带点开玩笑的讨论时讲过,因为这部剧初步估计要做六期,为了防坑,每期出的时间会比较紧凑,而预告最理想的是下周末就能做出来,所以宣传、美工还有还在找的音乐后期都应该要忙碌起来了。宣传倒是信心满满,直接把这段文字丢了出来,结果SHD立刻提出异议。

策划—SHD:

——这第一段是用来招黑的么…

接着冷月和心外无物两个也附和了,口气比之前和Amuro呛声时比起来好了不少但也带着暗刺,

周景铄—冷月:

——怎么开头先讲了辅役?

夏梓钦—心外无物:

——还有剧情什么的交代的也太不清晰了吧。

周景铄—冷月:

——说不好听了,这宣传词有点…

——哗众取宠了。

群里一时间的气氛因为这句话冷下来不少,倒是冷杉和阿春都没有说话,小太阳和苏榭安抚了两位还有点冒火的CV,而路过打瓶水并没有妥协。

宣传—路过打瓶水:

——说是哗众取宠有点过头了吧,这个只能说是最佳的宣传手段,一开头就把两方面的粉丝都能吸引住。

——这本小说本来就挺受欢迎,剧情什么的相信圈子里腐一些的妹子应该也都知道,宣传词从来讲究短小精炼,这故事的剧情也是挺难几句话里讲清楚的。

——总之你们刚刚说的说服不了我改变主意,请继续。

这段话一发到群里,刚平下去一点的火又燃了起来,大家开始较为文明的撕逼,连薄荷都看不过上去和稀泥了,但是似乎两方都坚持自己的看法,偏偏最风口浪尖的两组当事人还都不开口,薄荷这才急了把Amuro找来。

平心而论,Amuro第一眼看到这个宣传词也觉得并不符合和一般广播剧宣传词很不一样,哪有做宣传连内容都不讲清楚,倒是第一句话就靠演员拉人气,更何况还是对话都没几句的两个人?但路过打瓶水的话也有点道理,,这剧的原著小说不算短,当时SHD打包仍扔给自己的原文大于500M,现已完成的第一期剧本有快40页,故事中人物关系复杂混乱,感情线一团乱麻,连麻辣凤爪自己的文案都只写了“一群人从高中开始的孽缘”,要三两句话把故事提炼出来还要能让人期待真心不是件简单的事。Amuro有点为难,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名字还成了招牌之一,他更不知道这种时候自己该怎么加入话题了。偏偏冷杉和阿春都挂了勿扰还戳不活…Amuro叹了口气,敲下了几个字又删了个干净,反复了几次,文本框依然空空如也。Amuro也没办法,他一贯就不算会看场面说话的,这种时候他最擅长的只有默默潜水啊混蛋!

周景然—冷杉:

——文案不妥是明显的,宣传君的出发点是很好,但是请注意不要混淆了概念。

——首先,第一句话同时把我和A大拿出来的确有吸引人眼球的效果,但同样可能被认为炒作麦麸,效果不可能如你预期一般完美。

——然后是小说,既然你自己都承认看这本书的大多是腐妹子,而且你又想要留住言情这一块的粉丝,做基本的剧情介绍是必须的。简单说,你没有做剧情介绍是因为觉得听这个剧的腐妹子都大概知道剧情,那听这个剧的其他不腐的人呢?他们不需要大概了解一下剧情?

——还有,这个剧的剧情复杂是一回事,但是真的想要三言两语有重点的介绍出来,作为宣传应该还是能做到的吧。

——当然,我不反对第一次文案以这个形式发出,毕竟这宣传很抢眼也很到位的把我们这个剧最大的优势,我自恋一点说,CV比较华丽展示出来,而且话题性相当高。不过不能保证大家的反应就是了。

——我个人的看法,最保险的就是准备两手方案,两份文案是必须的,也就是说还需要一份正经一点的,以剧情为主的宣传。路过这份文案明天中午发出来,然后看反应,要是负面评价过多晚上立刻发另一份宣传词。这样正经文案需要达到的高标准可以降低不少因为已经吸引到了足够的眼球,而且可以更好的把故事阐述一下…所有字数都可以用来写梗概而不用@我们了。

——宣传词大概:【六年的陌路,再次相遇,才发现感情尚未死去,不知能否重来;原以为感情得不到救赎,在回首却发现幸福已悄悄来临;当有个热血笨蛋对你穷追不舍,你是嗤之以鼻还是欣然接受?你们的故事美好悠长,能默默的站在你们身后见证着它,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结局。长篇耽美剧《用心画出我爱你》敬请期待。】这样?我文笔渣不要指望我出一份优秀的文案了,这个还是主要靠阿春想的。

…天,这两人也太…Amuro一下子有点无话可说的感觉。看着群里staff们都默认了这样的操作,还有其他人或是称赞或是表示安心的发言,不得不佩服起冷杉来。解决问题完全是行动派,而且执行力很强,这样的安排也顾全双方面子,而且说话也比较不让人下不来台…有点失神的Amuro差点没有注意到群里冷杉的问话。

周景然—冷杉:

——不知道这样的处理A大觉得怎么样?有什么想法的也可以提出来一起再讨论。

楚天—Amuro:

——不用了,这么处理很好,你真的很厉害。

周景然—冷杉:

——哈哈,竟然被男神表扬了=V=A大你知道么,我最喜欢的男CV就是你了呢。

“嘭!”如果有人能看到此时Amuro的脸,一定会感叹原来动漫里常见的红晕也可以3D的如此明显。

 【Chapter 5 END】

文后:

于是还是磨出来了...之前只顾着补《K》...然后看完了=V=

这章字数比较多,慢慢吃。

就酱=V=


评论
热度(1)
© 叶苏家的宝贝孙小翔 | Powered by LOFTER